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6 18:17:01

網上熱話|吃剩白飯激嬲老闆 日本拉麵店出PO叫客人去死 網民紛提反建議

分享:
拉麵店在社交平台發文鬧爆客人吃剩白飯。(互聯網)

拉麵店在社交平台發文鬧爆客人吃剩白飯。(互聯網)

日本不少餐飲業者對食材尊重且執著,希望客人享用他們精心烹調的餐點,不要浪費食物。惟千葉縣一間拉麵店的老闆近日接連在社交平台「X」發文炮轟客人用餐後「剩下白飯一堆」,更大罵「請你去死吧!」、「垃圾」。如此火爆言論,引發熱議。

傳媒報道,千葉縣習志野市「橫濱家系拉麵蓮」京成大久保店本月2日在「X」發文表示「不想一大清早就動怒」,附圖可見客人吃完拉麵後,剩下半碗飯和配菜。未幾又有客人浪費食物,店家於5日再發文,似乎是忍無可忍。從照片可見,客人吃剩幾乎全碗白飯,飯面上一半是配菜,放在出餐位置,看來就像剛煮好準備出餐。對此,店家留言怒罵:「請你去死吧」、「垃圾」,「別再來了」。

網民群起反擊

帖文隨即引發熱議,不少網民認為店家反應過激,指出客人有種種原因吃剩東西,有人直言:「雖然這樣有點無禮,但拉麵的配飯和配菜不就是很乏味嗎?如果你真的這麽在意有人吃剩飯,為何不檢討你的煮法?」也有人反問:「你確定你的飯是合客人胃口嗎?」。有網民說理:「每人都有點得太多、但發現吃不下的時候,也有可能白飯的口感不是他們喜歡的,因為這樣就叫人去死,是有點過分了。」

千葉縣「橫濱家系拉麵蓮」在社交平台發文引起熱議。(互聯網) 「橫濱家系拉麵蓮」的拉麵套餐。(互聯網) 「橫濱家系拉麵蓮」的拉麵套餐。(互聯網) 「橫濱家系拉麵蓮」的拉麵套餐。(互聯網) 千葉縣「橫濱家系拉麵蓮」在社交平台發文引起熱議。(互聯網) 「橫濱家系拉麵蓮」在社交網宣傳。(互聯網) 「橫濱家系拉麵蓮」發文道歉。(互聯網)

有網民認同店家

有網民認同店家,直指無法容忍浪費食物,但不少人認為即使如此,店家也不應發文「叫人去死」。帖文引來網民撻伐,店家在6日急急刪文並道歉,表示眼見客人這樣浪費食物,他氣得情緒失控,若客人遇上問題因而吃不下,可以跟店家說明,但絕大多數客人吃完就走,令店家相當失望。對此,有網民認為店家一開始就不該發文辱罵客人,之後更不應刪文,因為這樣只會損害店家的聲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