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7 10:15:43

緬北五大家族主政果敢黑白通殺 涉足販毒/電騙案/器官交易無惡不作

分享:

緬北五大家族主政果敢黑白通殺 涉足販毒、電詐、器官買賣等無惡不作

中國為打擊電訊詐騙,在11月逮捕明氏家族三名成員。其實不光明氏家族,在果敢當地有五大家族割據當地勢力,詐騙販毒色情,無惡不作。

曾是「果敢王」彭家聲部下後倒戈

據悉,果敢五大家族分別是以白所成為首的白家、魏超仁為首的魏家、劉正祥為首的劉家、劉國璽為首的另一個劉家,以及明學昌的明家。

五大家族在果敢猶如當地霸主,其來有自。據《鳳凰秀》網站報道,原來白所成、魏超仁、明學昌及劉國璽都曾是「果敢王」彭家聲的部下,2009年倒戈參與緬甸政府和果敢的內戰,彭家聲被迫流亡海外。而背叛他的人在緬甸政府支持下,再加上本來的果敢首富劉正祥劉家,形成五大家族,牢牢控制果敢。

後來五大家族一手包辦果敢的礦產、賭場、地產經營,最後搖身變成全球電訊詐騙集團的聚集重鎮,打造出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黑金產業鏈。

百勝集團員工就超4萬人

五大家族之首白家擁有4000多名民兵。掌門人白守成是果敢自治區主席,子女們在他的庇護下經商。長子白應能及次子白應蒼分別是百勝集團董事長及財政局副局長,掌管金三角最有名賭場及果敢電詐園區之一的蒼勝科技園區。

白家經營產業,涉足果敢各行各業,其中百勝集團員工就超4萬人,約佔果敢人口的五分之一。

魏家是果敢政法系統一把手,家族勢力僅次於白家,名下掌管亨利集團;這個集團被指以酒店、房地產和珠寶經營為幌子,實為從事詐騙和賭博等黑色產業,甚至進行人體器官交易。

劉家掌門人劉正祥外號「劉阿寶」,為人狠辣,靠販毒起家,把果敢毒品銷往全世界而成為緬北千億首富。劉正祥後來擔任果敢城建主任、商會會長,幾乎壟斷了緬北的房地產產業。在果敢五大家族中,最早進行電訊詐騙的也是劉家,福利來集團就是他們的電詐據點。

以科技園名義進行人口販賣

另外在緬北果敢地區的五大家族中,最受矚目的正是明氏家族。11月,掌門人明學昌遭緬甸當局追緝途中畏罪自殺,而同為詐騙集團頭目的兒子明國平、女兒明菊蘭及孫女明珍珍,則遭逮移送中國公安機關。他們背後的明氏家族勢力相當驚人。明學昌是果敢縣長,掌握一支警察部隊(21營),長期為各家族犯罪提供武裝保護,黑白通吃。明家創辦的臥虎山莊為當地最大且最早的電詐基地。

在緬北果敢地區的五大家族中,劉國璽家族算是勢力最小。他曾是緬北地區的財政部長,善於經營人脈,與緬北各個幫派保持良好關係。為避免衝突,劉國璽家族主要從事礦山產業,緬北的礦山幾乎由他家族一手把持。由於採礦需大量勞動力,為了獲取廉價的勞動力,劉國璽家族以科技園的名義進行人口販賣。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WhatsApp騙案|私隱署7招防中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