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2 17:49:50

緬甸士兵向外媒親證 軍隊政變後暴行

分享:
緬甸士兵向外國傳媒揭露軍隊暴行。(美聯社)

緬甸士兵向外國傳媒揭露軍隊暴行。(美聯社)

緬甸軍事政變後,在全國多處發生軍民衝突。有脫離軍隊緬甸士兵指證,軍方向國民開槍射殺以及強姦婦女等暴行。

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了6位受緬甸人民防衛軍保護的軍人,他們揭示了軍方的暴行。其中有5人向BBC透露,在去年12月20日,軍方3架直昇機包圍在緬甸中部的一條村莊,並將當地的村民分作3組,下令士兵向男女以及兒童開槍。一個下士表示:「他們指令向你們見到的一切開槍。」他指最初一些村民尋找安全地方躲避,但當士兵接近的時候村民開始逃走,而士兵亦隨即開槍。該下士承認自己的部隊射殺了5個男人。「我們還受到指示,將村內又大又夠體面的屋燒毀。」

另一名士兵指,雖然村內的人大多數已離開,但是還是有一家人仍居住。他表示正在焚燒的屋中,見到一個少女被困在屋內。「我忘不了她當時的叫喊,我至今耳邊仍然聽得到,這一直在我心內。」他表示曾向小隊長報告,但卻被指示:「我叫你殺掉見到的每一個人!」之後士兵向少女開槍。下士亦確認有關事件,並指他聽到少女的喊聲和被燒死。「這聽得令人心碎,我們看着屋子起火,然後她不斷的叫喊了15分鐘。」BBC表示,之後搜尋到少女的家庭證實事件。少女的親戚表示,少女本身有心理病,因此其父母把她困在家中。

Ad Block

村內女子被囚禁強姦3日

這些士兵又指,軍方的暴行遠不止於此。在同一條村莊,他們捉拿了一些年輕女子。長官將那些女子交給下屬,並表示:「做你們想做的吧」,該士兵表示,那些軍人強姦了那些女子,但他聲稱自己沒有參與。BBC訪問了其中兩名女子,她們表示自己不是村民,只是到當地探訪一名裁縫,而她們是在路上遇到那些軍人,並不被允許離開。

兩位女子表示,這些軍人將他們囚禁在一間學校3晚,並且在夜裡反覆對她們作出性侵,她們表示:「他們蒙着我的臉,然後推倒我。他們脫下我的衣服然後強姦了我。」她們又表示,曾懇求士兵停止,但反而被打以及用槍指嚇。士兵就表示:「當他們捉拿了年輕女子。他們就會說『這是因為你們支持人民防衛軍』,然後就強姦這些女子。」他指,至少10人在村莊內死亡,另外有8個女子在那3日內被強姦。

Ad Block

士兵表示,其實自己在事發時只加入了軍隊5個月。他指自己是在社區被招募,未有受過訓練。而他們參軍都只不過為錢,因為當時他們的月薪為20萬緬甸元(約848.72港元)。緬甸人民防衛軍是緬甸政變後由支持自由的緬甸人民組成,目的是為緬甸恢復民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