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26 12:10:57

緬甸工人自殺死亡 2米巨蟒蛇徘徊命案現場不肯走「疑亡靈附身」義工一招解決

分享:
緬甸工人自殺死亡 2米巨蟒蛇徘徊命案現場不肯走「疑亡靈附身」義工一招解決

緬甸工人自殺死亡 2米巨蟒蛇徘徊命案現場不肯走「疑亡靈附身」義工一招解決

泰國曼谷郊區一處工廠日前發生自殺事件,26歲緬甸籍移工疑在宿舍輕生。收殮遺體時,1條2公尺巨蟒蛇在遺體旁徘徊,誦念佛經後才能將其捕獲,有人因此猜測是死者亡靈不願離開。

緬甸工人自殺死亡 2米巨蟒蛇徘徊命案現場不肯走「疑亡靈附身」 緬甸工人自殺死亡 2米巨蟒蛇徘徊命案現場不肯走「疑亡靈附身」

綜合外媒報導,這自殺事件發生在曼谷東郊北欖府的Samrong Nuea社區,26歲緬籍死者陳屍在廠區宿舍廁所內,現場還遺留1條尼龍繩。泰國警方調查並無打鬥跡象、遺體上有尼龍繩痕跡,初步認為死者輕生。同一廠區的員工表示,死者生前多是獨來獨往,他們偶爾會聊天,但死者在當地沒有親戚,並不清楚為何死者選擇輕生,交由警方調查。

當時一個宗教團體「義德善堂」(มูลนิธิร่วมกตัญญู)到案發現場接手處理遺體後事,發現陳屍地點上方有1條長達2公尺蟒蛇,這條蟒蛇在此處徘徊不願離去,志工多次嘗試抓捕無果。直至有人建議在現場誦念佛經,最後由一名有捕蛇經驗的義工將蟒蛇捕獲,遺體也順利交給警方勘驗。

報導稱,一名和死者同為緬甸籍的女性移工透露,在緬甸信仰中,人死後靈魂會附身到蛇身上,眾人猜測這條蟒蛇當時可能就是被死者靈體依附,才會不想離開現場。消息曝光後引起討論,有人認為是死者亡魂出於某種執念,依附在蟒蛇身上不肯離開,也有人猜測蟒蛇只是剛好經過。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