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10 18:55:01

緬甸羅興亞人逃往馬來西亞遇海難 至少17人死33人失蹤

分享:
緬甸羅興亞人從海路逃難往馬來西亞。(路透社)

緬甸羅興亞人從海路逃難往馬來西亞。(路透社)

一個協助緬甸羅興亞人的組織表示,一艘載有58名羅興亞人的難民船,周一(7日)在前往馬來西亞的途中,於緬甸對開的海岸遇上風暴而沉沒,當中有17人死亡,僅8人獲救,另外有33人仍然失蹤。

緬甸的一個協助羅興亞難民的人道組織表示,船難發生在緬甸若開邦首府實兌附近,當地的警察表示船上有58人,包括3名的船員,拒絕透露身份的官員表示:「他們在海上遇到風暴,船隻在巨浪之下翻沉。」人道組織表示,17名死者之中,10人為女性,另外7名男性,而獲救的8名生還者,目前被送往當地的警署。當地的警察及有關部門,仍在尋找失蹤的33人。警方表示,遇害者來自多個城鎮,分別有拉岱當、孟都及布帝洞等。

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被指是世界上最被壓迫的少數民族,當地不少人冒險逃離緬甸,有部份人會從水路逃到馬來西亞。而自2017年發生暴力鎮壓以來,當地已有超過70萬難民逃到鄰國孟加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