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5 13:41:23

緬甸軍方處決4名民運人士

分享:
緬甸據報處決4名民運人士。(路透社)

緬甸據報處決4名民運人士。(路透社)

外國傳媒報道,相信緬甸軍方已處決4名民運人士。當中包括前國會議員漂扎亞導(Phyo Zeya Thaw)、作家兼民運人士覺敏友(Ko Jimmy)等。

多個外國傳媒報道,指相信緬甸軍方已對4名民運人士漂扎亞導、覺敏友、Hla Myo Aung以及Aung Thura Zaw進行死刑。緬甸國營報章《環球新光報》報道指,4人被指「下令、安排以及實行殘酷和不人道的恐怖行為」而遭處決,4人在6月時曾對控罪作出上訴,但被駁回。

聯合國報告員表示憤怒

其中漂扎亞導是緬甸前國務資政昂山素姬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成員,由全民盟領導的民主政府,在去年初被緬甸軍方推翻後,軍方多次鎮壓國內的抗議活動。而由反對軍事政變組織組成的全國聯合政府作出譴責,並對事件表示震驚以及哀傷。

聯合國緬甸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安德魯斯表示憤怒和悲痛,認為聯合國各成員國應立即堅決回應緬甸軍政府的暴行。緬甸對上一次行使死刑已是1988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