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05 16:41:56

繁衍後代困難 英國將歸還大熊貓「陽光」及「甜甜」給中國

分享:
大熊貓「甜甜」。(互聯網)

大熊貓「甜甜」。(互聯網)

英國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周三(4)宣布,中國租借給英國的一對大熊貓「陽光」及「甜甜」,經過多年努力仍難以繁衍出後代,今年租約期滿,將把這對熊貓歸還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報道,「陽光」與「甜甜」在201112月抵達愛丁堡,牠們滿10年租期後必須歸還給中國,但因新冠疫情而延長了兩年,即2023年到期。官員證實,牠們可能最快於今年10月底離開英國。

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Royal Zoological Society of Scotland)表示,「陽光」及「甜甜」今年離開英國前,該協會計劃為牠們舉行「盛大的送別會」。

學會總裁菲爾德(David Field)指出:「身為在英國僅有的兩隻大熊貓,牠們深受訪客歡迎,已幫助數以百萬計的人與自然連結,並為野生動物保護(行動)募集重要資金。」

大熊貓「陽光」。(資料圖片)

大熊貓「陽光」。(資料圖片)

圈養大熊貓繁殖困難

大熊貓在圈養環境中難以繁殖,牠們可能對自然交配失去興趣,或根本不知道如何交配。英國團隊曾多次為牠們進行人工授精,但都失敗告終。

根據動物保護組織「熊貓國際」(Pandas International),雌性大熊貓每年只在春季有一次發情期,可懷孕狀態僅有2436個小時。

2021年疫情期間,愛丁堡動物園曾考慮將這對大熊貓還給中國,不再與中方續約,因為疫情造成沉重財政壓力。牠們是英國僅有的一對大熊貓,每年租借費用約100萬英鎊(938萬港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