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2 14:29:00

健康狀況受關注 旅美大熊貓「丫丫」「樂樂」將歸還中國(有片)

分享:

居於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的大熊貓「丫丫」和「樂樂」的生活情況一直備受關注,更有保護動物組織批評指照顧不足,使牠們的健康狀況出現惡化。孟菲斯動物園周三(21)宣布,將把旅美大熊貓丫丫和樂樂歸還中國,結束20年的租借期。美國日後只剩華盛頓與亞特蘭大2間動物園還有大熊貓展示。

健康狀況受關注,旅美大熊貓丫丫樂樂將歸還中國。(Twitter)

健康狀況受關注,旅美大熊貓丫丫樂樂將歸還中國。(Twitter)

動物園發言人表示,將大熊貓送回中國的決定與動物保護者的壓力無關。該發言人表示,樂樂和丫丫分別是24歲和22歲,比野外大熊貓的預期壽命長了將近10年。根據大熊貓租借協議,丫丫和樂樂的合約於2023年才到期。20034月,丫丫和雄性大熊貓樂樂一同前往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開始10年的旅居生活。2013年合約到期,再次續約10年。不過,有保護動物組織批評孟菲斯動物園對丫丫和樂樂提供的照顧不足,令牠們的健康狀況出現惡化。

丫丫樂樂生活片段引起網民關注。(Twitter)

丫丫樂樂生活片段引起網民關注。(Twitter)

丫丫樂樂生活片段引起網民關注

網上流傳影片及相片顯示,丫丫消瘦得令人驚訝,精神萎靡,也沒有新鮮的竹子吃,居住的籠內衞生情況亦不理想,生活環境似乎愈來愈差,有報道亦指,丫丫和樂樂都出現不同程度的刻板行為,包括來回不停地走或點頭。雖然動物園解釋,兩隻熊貓這麼消瘦的原因是因為牠們已經進入了老年時期,長相和精氣神上都與之前相差大不足為奇。經過醫學檢查,丫丫只是感染了皮膚病而已,並沒有其他大問題。但仍引發各地包括內地網民關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