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5 17:21:19

美18歲女大學生 巴士上遭狂刺頭部 下下攞命 56歲白人婦被捕「只因她是亞裔」

分享:
被捕婦人戴維斯。(互聯網)

被捕婦人戴維斯。(互聯網)

美國一名18歲女大學生乘搭巴士時,突然遭人不由分說從後用利刀狂戮頭部,頓時慘叫血流如注。行兇者是一名56歲白人婦人,她傷人後施然下車離開,最終被捕,向警方供稱只因為事主是亞裔而施襲,又說「想炸毀美國的人殺一個少一個」(would be one less person to blow up our country)。女事主送院急救幸無性命之虞。

被捕婦人戴維斯。(互聯網) 被捕婦人戴維斯。(互聯網)

仇恨亞裔|56歲婦與遇襲亞裔女學生 事前並無互動

案發在本月11日,該名18歲印第安納大學女學生,當時正在布盧明頓(Bloomington)校園附近乘搭巴士。她準備下車時,頭部突然一陣劇痛,其他乘客驚見她被一名婦人從後襲擊。

婦人施襲後下車逃去,有乘客連忙尾隨報警。警員趕抵拘捕婦人戴維斯(Billie R. Davis),她其後被控企圖謀殺罪。據稱車上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戴維斯行兇前與女事主沒有任何交談或互動,而是無故施襲,且專攻女事主頭部。

印第安納大學校園。(美聯社)

印第安納大學校園。(美聯社)

印第安納大學種族平等及多元事務部門副主席James Wimbush發聲明,直指罪案涉及「反亞裔仇恨」,指任何人都不應因為背景及種族而受騷擾或襲擊。據統計,亞裔佔布盧明頓市約10%人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