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6 12:13:00

美參院議員擬提案立法禁如TikTok等外國科技產品

分享:
美參院議員擬提案立法禁如TikTok等外國科技產品。(資料圖片)

美參院議員擬提案立法禁如TikTok等外國科技產品。(資料圖片)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沃納(Mark Warner)表示,他計劃與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圖恩提出法案,禁止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外國科技產品進入美國,例如中國影音分享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等。

沃納指,進入美國的外國科技需要有系統性方式,確保可在有需要時禁止或阻止它。他說,TikTok從美國人取得資料,沒安全地保存,是潛在對象之一,但更憂慮TikTok可能成為宣傳工具。他未有透露法案內容。沃納的發言人指,預料法案會在當地周二(7)正式宣布提出。

眾院委員會上周通過授權拜登禁TikTok。(資料圖片)

眾院委員會上周通過授權拜登禁TikTok。(資料圖片)

眾院委員會上周通過授權拜登禁TikTok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上周表決通過,授權美國總統禁用任何可能構成國安風險的應用程式。法案需提交眾議院全院和參議院表決通過,然後拜登才能夠簽署成為法律。由於參議院由民主黨控制,這項由共和黨人提出的法案,能否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存在不確定性。

目前美國有超過1億人使用TikTokTikTok早前表示,美國針對TikTok的禁令,實際上是禁止向全球的TikTok使用者輸出美國的文化和價值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