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2 10:25:00

美眾議院委員會通過授權拜登禁用TikTok

分享:
美眾議院委員會通過授權拜登禁用TikTok。(資料圖片)

美眾議院委員會通過授權拜登禁用TikTok。(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周三(1)24票支持、16票反對的表決下通過法案,將賦權總統拜登在全國範圍內,禁止使用中國影音分享應用程式「抖音」海外版TikTok

法案由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ke McCaul)於上周五提出,他周二在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毫無疑問,TikTok是美國的國家安全威脅,它允許中國政府操縱和監視用戶,將美國人的數據用於有害的活動」。

法案需提交眾議院全院和參議院表決通過,然後拜登才能夠簽署成為法律。由於參議院由民主黨控制,這項由共和黨人提出的法案,能否在參議院獲得通過存在不確定性。

TikTok:禁令是禁止輸出美國文化和價值觀。(資料圖片)

TikTok:禁令是禁止輸出美國文化和價值觀。(資料圖片)

TikTok:禁令是禁止輸出美國文化和價值觀

目前美國有超過1億人使用TikTokTikTok發言人表示,美國針對TikTok的禁令,實際上是禁止向全球的TikTok使用者輸出美國的文化和價值觀。

美國指,中國政府可能通過TikTok取得手機用戶的資料,去年已禁止政府所有終端設備使用TikTok,美國白宮上月底給予政府機構30天的期限,要求他們在其聯邦設備和系統上卸載TikTo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