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8 14:00:18

美國KFC撤出俄羅斯市場 本土品牌接手逾千分店顧客「吃不出差別」

分享:

25日,Smart Service在莫斯科正式宣布第一家Rostic's開幕,與肯德基的風格十分相似。(圖/美聯社)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引發西方企業抵制,爆發出走潮。知名連鎖速食品牌肯德基(KFC)的母公司2022年10月已將在俄羅斯的特許權賣給當地企業,俄羅斯境內上千家肯德基將以「Rostic's」的品牌重出江湖,25日,在莫斯科正式宣布第一家Rostic's開幕,肯德基爺爺的Logo圖案已不見蹤影,接手的公司表示,產品風味與原來的肯德基一樣,強調「原汁原味」。

肯德基的美國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 Inc)17日宣布已全面退出俄羅斯,將境內的特許經營權轉讓給本地特許經營業者Smart Service,交易內容包括肯德基在俄羅斯的所有餐廳、營運系統與Rostic's的商標。據了解,直至百勝集團宣布退出俄羅斯市場之前,俄羅斯全境的肯德基餐廳已達1000多家。

25日,在莫斯科舉行的Rostic's開幕發表會上,可看到肯德基品牌字樣已全數消失,肯德基爺爺的Logo被英文字母R取代,但仍保留着經典的紅白雙色線條。

在莫斯科舉行的Rostic's開幕發表會上,可看到肯德基品牌字樣已全數消失,肯德基爺爺的Logo被英文字母R取代,但仍保留經典的紅白雙色。(圖/美聯社)

擁有相同食譜的特許經營權

Smart Service負責人科托夫(Konstantin Kotov)稱,「我們所準備的技術及食品,完全複製肯德基的菜單,這是個大加分,因為基於我們與美國百勝餐飲集團的合約,我們擁有兩個有相同食譜的特許經營權,我希望你們吃不出差別。」科托夫也表示,Smart Service並未完全排除百勝集團有朝一日重返俄羅斯的可能。百勝集團未對此做出回應。

有顧客向媒體表示,「店員跟以前一樣大喊歡迎光臨,我其實分不出肯德基跟Rostic’s有哪裡不一樣。」

對俄羅斯民眾而言,Rostic's這名字並不算陌生,最初於1993年亮相的Rostic's是蘇聯解體後肯德基在俄羅斯擴張的管道業者。2010年,百勝集團完全收購該品牌後與肯德基合併,Rostic's才消失在大眾的視野。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