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2 18:44:23

加州八旬翁駕車困雪堆 靠吃零食「嚐雪」苦撐1周保命

分享:
私家車陷入雪堆無法開動,杰里憑意志熬過7日。(互聯網)

私家車陷入雪堆無法開動,杰里憑意志熬過7日。(互聯網)

遇上磨難,不要放棄希望……美國加州一名81歲老翁駕車途中,受困於雪堆整整1星期,期間在車內只靠少量零食果腹,吃雪補充水份,蓋單薄被鋪保暖。搜救人員最終發現他的手機訊號,將他救出。老翁在冰天雪地中獨個兒受困,默默待救,求生意志堅定,令人敬佩。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81歲的前太空總署數學家杰里(Jerry Jouret)上月24日從加州大派恩(Big Pine)的山區別墅出發,打算返回內華達州加德納維爾(Gardnerville)的家,卻走錯路,車子在吉爾伯特通道(Gilbert Pass)附近陷入雪堆中受困。

加州連日下大雪

加州近日接連受暴風雪侵襲,持續下了幾天大雪,氣溫從原先的攝氏-1°C度降至-12°C,數萬戶停電,道路被厚厚積雪掩埋,很多駕駛者受困,杰里是其中之一。孫兒克里斯蒂安(Christian Jouret)說,本來車程僅3小時,但杰里走錯路,又遇上大風雪,他出門時沒有做好禦寒準備,只穿一件風衣,車內只有一張薄被和旅館的浴巾,可以用來保暖。

搜救直升機最終發現受困車內的杰里。(互聯網)

搜救直升機最終發現受困車內的杰里。(互聯網)

臨危不亂 想辦法自救

身形瘦小的杰里沒有驚惶失措,卻冷靜地想出自救方法。他選擇留在車內,定時「撻車」預熱,藉此保持電池電量;受困期間,他除了吃車內少量的牛角包、糖果和意式脆餅等零食,也會打開車窗取雪來吃,補充水份。可是,受困第3日,他按掣開窗時,電池突然壞了,結果車窗無法再關上,讓寒氣入侵車內。

Ad Block

直至28日,即杰里受困第5日,加州因約縣(Inyo county)警方接到失蹤人口報告,翌日即派人搜救,但行動因風雪一度受阻。至本月2日,即受困第7日,公路巡邏隊終於發現杰里的手機訊號,派直升機搜索,機師發現杰里從車窗伸出手臂求救,很快就將他送院治理。

護士驚訝

克里斯蒂安說,杰里並沒低溫症狀,接受檢查及觀察幾小時後,就可出院,他經歷如此磨難,身體卻沒大礙,護士們都感到驚訝。

克里斯蒂安表示,爺爺雖然身體無恙,但猶有餘悸,他希望爺爺今次經歷能給人們一些啟發,「如果受困,不要放棄希望,我們有些親友以為他九死一生了,(所以)永遠不要放棄希望,身體的堅忍能耐,是很奇妙的」。

Ad Block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