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7 11:17:00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料重奪眾議院控制權 拜登:準備合作

分享:

美國中期選舉投票結束逾一個星期後,外電和多個美國傳媒都推算,共和黨贏得眾議院435席中的218席,達到控制眾議院的門檻,成功從民主黨手上重奪眾議院控制權,總統拜登表示準備與共和黨合作。另外,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成功連任。

共和黨料重奪眾議院控制權,拜登:準備合作。(資料圖片)

共和黨料重奪眾議院控制權,拜登:準備合作。(資料圖片)

拜登祝賀共和黨人在眾議院獲得多數席位,表示將與共和黨合作,為國民服務。

外界預料,共和黨掌眾議院將令拜登往後餘下2年任期的施政受到制肘,眾議院並可能啟動連串針對拜登,他家人及政府的調查。

麥康奈爾連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AP)

麥康奈爾連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AP)

麥康奈爾連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爾在投票中,以37票對10票擊敗挑戰者、佛羅里達州參議員斯科特,成功連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他表示對當選感到榮幸。對於共和黨在美國中期選舉未能奪得參議院控制權,麥康奈爾指,他與黨友在會上就此進行了討論,並承認共和黨在選舉前的表現令不少中間派選民卻步。

現年80歲的麥康奈爾自2007年起,擔任參議院共和黨領袖。國會新會期明年展開後,他將會成為史上任期最長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