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6 16:16:00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距離掌控眾議院僅差一席 麥卡錫有望成為議長

分享:

美國中期選舉點票持續,根據《美聯社》統計,共和黨周一(14)在亞利桑那州、加州、紐約州等地連奪數個席次後,目前在435席眾議院裡已取得217席,距離掌控眾議院所需的218席僅差一席。至於民主則有206席。眾院少數黨領袖的共和黨眾議員麥卡錫(Kevin McCarthy)獲黨員支持有望成為議長。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距離掌控眾議院僅差一席,麥卡錫有望成為議長。(AP)

美國中期選舉,共和黨距離掌控眾議院僅差一席,麥卡錫有望成為議長。(AP)

眾議院議長屬美國第三號人物,僅次於總統和副總統。在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選舉中,57歲的麥卡錫獲得188票支持,擊敗獲得31票、被視為強硬保守派的比格斯,可望成為議長,取代民主黨的佩洛西

共和黨失落參議院,有望重奪眾議院控制權。(資料圖片)

共和黨失落參議院,有望重奪眾議院控制權。(資料圖片)

共和黨失落參議院 有望重奪眾議院控制權

麥卡錫自2014年起是眾議院共和黨領導層的資深成員。外電認為,這次黨領袖選舉是共和黨內象徵式的忠誠測試,亦可鞏固麥卡錫的地位,令他成為眾議院議長的熱門人選。

共和黨在中期選舉中成績未如預期理想,未能奪取參議院控制權,但在眾議院可望以微弱多數優勢,從民主黨手中取得控制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