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9 14:29:00

美國中期選舉|馬里蘭州誕史上首名黑人州長 佛州候選人當選首位Z世代議員

分享:

美國中期選舉的票站,於香港時間早上7時起陸續關閉,點票工作亦隨即展開。多間傳媒報道,民主黨參選人Wes Moore成為馬里蘭州史上首位黑人州長。另外,年僅25歲的民主黨候選人Maxwell Frost在佛羅里達州中部勝選,成為首位「Z世代」(Generation Z)議員,2人民主黨候選人分別為美國締造歷史。

民主黨參選人Wes Moore成為馬里蘭州史上首位黑人州長。(AP) 年僅25歲的民主黨候選人Maxwell Frost在佛羅里達州中部勝選,成為首位「Z世代」(Generation Z)議員。(AP)

多家外媒報道民主黨參選人Wes Moore成為馬里蘭州史上首位黑人州長。報導指出,摩爾將取代共和黨的Larry Hogan成為馬里蘭州州長,後者曾2次於本是純藍州的選舉中獲勝。

《衛報》報道,身為音樂家、Uber司機和槍支管制活動人士的Maxwell Frost贏得Val Demings空出的席位,後者則未能成功擊敗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報道指,Maxwell Frost就墮胎權、氣候變遷情況和全民醫療保健等作為主要競選議題,並以獲得近60%的選票來擊敗共和黨候選人Calvin Wimbish。《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道,除了Madison Cawthorn2020年當選外,Maxwell Frost45年來首位能在25歲年紀就當選的議員。

料舒默贏得紐約州的第5個參議員任期。(AP)

料舒默贏得紐約州的第5個參議員任期。(AP)

料舒默贏得紐約州的第5個參議員任期

此外,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預測,現年71歲的美國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將擊敗共和黨對手Joe Pinion連任成功,贏得他在紐約州的第5個參議員任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