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6 10:21:00

美國制裁香港及比利時等多間公司及人士 涉助俄羅斯採購軍備

分享:
美國制裁香港及比利時等多個實體及人士,涉助俄羅斯採購軍備。(資料圖片)

美國制裁香港及比利時等多個實體及人士,涉助俄羅斯採購軍備。(資料圖片)

美國財政部制裁來自香港、瑞典、俄羅斯及比利時等5名人士及9個實體,指他們協助俄羅斯軍方採購電子設備,規避華府制裁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指,被列入制裁清單的個人及實體,屬於一個由比利時商人Hans De Geetere領導的網絡,為俄羅斯軍方採購軍事相關的電子產品,包括用於發展武器計劃和無人機引擎等項目的高級半導體設備。根據財政部的公布,其中一個被制裁的實體是位於九龍的一間公司「M and S Trading」。美國司法部亦宣布對Hans De Geetere提出起訴,指他涉及向中國及俄羅斯出口敏感的軍事技術。

18企業或人士被制裁以打擊白俄總統收入。(資料圖片)

18企業或人士被制裁以打擊白俄總統收入。(資料圖片)

18企業或人士被制裁以打擊白俄總統收入

另外,美國財政部亦對11 個實體和7名人士列入制裁名單,以打擊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yaksandr Lukashenka)的收入來源,理由是他侵犯人權、腐敗,且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財政部表示,美國及其盟友仍致力於阻止俄羅斯,又或其代理人獲取任何可用於烏克蘭的國防技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