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13 11:15:00

美國制裁香港巴基斯坦等逾250企業或人士 涉助俄迴避制裁

分享:
美國制裁香港巴基斯坦等逾250企業或人士,涉助俄迴避制裁。(資料圖片)

美國制裁香港巴基斯坦等逾250企業或人士,涉助俄迴避制裁。(資料圖片)

美國周二(12)宣布制裁超過250名個人及實體,指他們涉嫌協助俄羅斯迴避制裁。美國財政部指,被制裁的個人及實體,包括中國、俄羅斯、香港及巴基斯坦的9名個人及4個實體,他們協助俄羅斯迴避美國制裁及中國出口管制,為俄羅斯採購中國製武器及軍事技術。

美國財政部對逾150個實體和個人實施了制裁,其中包括幫助俄羅斯規避制裁的多個網絡、俄羅斯軍事工業基地的第三國供應商以及更多的俄羅斯金融機構。當中多間來自中國等國家的公司,被指有份運送飛機零件等設備,亦有被制裁的中國公司涉及向俄羅斯提供微電子零件,以發展電子戰裝備。

布林肯:將繼續打擊違反制裁行為。(AP)

布林肯:將繼續打擊違反制裁行為。(AP)

布林肯:將繼續打擊違反制裁行為

國務院則對逾100個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其中包括那些幫助俄羅斯規避制裁、加強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能力以及加強俄羅斯未來能源生產和出口能力的實體和個人。作為這項行動的一部分,國務院還制裁了參與從北韓向俄羅斯擴散軍事裝備和彈藥的實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指美國將繼續運用一切可用工具,打擊違反制裁行為。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回應時表示,中國對軍民兩用貨物出口一直實施管制,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無端進行非法制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