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0 12:13:00

美國周五起撤外國旅客疫苗接種要求 非法移民潮聚集美墨邊境

分享: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命令,取消要求坐飛機入境的旅客接種新冠疫苗的規定。(AP)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命令,取消要求坐飛機入境的旅客接種新冠疫苗的規定。(AP)

美國宣布本周五(12)凌晨起取消要求入境海外旅客,需要接種新冠疫苗的規定。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命令,取消要求坐飛機入境的旅客接種新冠疫苗的規定,華府對聯邦政府僱員及承包商接種疫苗的相關要求亦會取消。

拜登表示,現時的疫情與兩年前不同,有工具偵測和應對不同變異株,考慮到抗疫進展和衛生專家意見,撤銷由202110月起,對國際旅客的疫苗接種規定。華府對聯邦政府僱員和承包商的相關要求亦會取消。

美國國土安全部亦宣布,周五起不再要求經陸路及海路進入美國的外國民眾入境前接種疫苗,及有需要時須出示接種證明的安排。

大批移民湧美墨邊境,美國派兵部署攔截。(AP) 大批移民湧美墨邊境,美國派兵部署攔截。(AP)

大批移民湧美墨邊境 美國派兵部署攔截

美國的新冠疫情公共衞生緊急狀態會於當地星期四(11 )結束,在疫情期間用以加快驅逐非法移民的《第42條法案》亦會隨之失效,在墨西哥鄰近美國邊境的地區近日聚集大量打算偷渡到美國的人士,德州部署逾千名國民警衛軍攔截。美墨邊界長達3,100公里,預料每天都可能有多達數千人湧入美國邊境小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