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0 16:55:00

美國增至21州禁政府設備用TikTok

分享:

美國為了防止敏感資訊外洩,陸續有多個州份禁止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新澤西和俄亥俄州周一(9)亦跟隨有關做法,令目前至少有21州禁止在州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

美國增至21州禁政府設備用TikTok。(資料圖片)

美國增至21州禁政府設備用TikTok。(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出於對安全問題的擔憂,美國政府內部有愈來愈多聲音要求抵制TikTok,自2020年以來,已有至少22州對「TikTok」進行相關限制。新澤西和俄亥俄州亦於周一宣布有關決定。日前威斯康星州州長Tony Evers亦表示,計劃加入其他州的行列。

新澤西同時禁用華為中興等產品。(資料圖片)

新澤西同時禁用華為中興等產品。(資料圖片)

新澤西州同時禁用華為中興等產品

新澤西州長Phil Murphy除了禁止TikTok,同時禁止使用中國華為、海康威視、騰訊及中興通訊等10多個通訊軟件製造供應與服務商。俄亥俄州州長Mike DeWine則指出,「這些偷偷摸摸的數據隱私和網路安全做法,對使用應用程序和平台的用戶及設備,構成了國家、地方安全及網路安全威脅。」。報道指,「TikTok」暫時未對此作出回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