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15 13:45:00

美國大選|黑利宣布競逐共和黨美國總統提名

分享:

51歲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宣布競逐2024年總統大選,亦是首個正式挑戰前總統特朗普,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黑利是印度移民後裔,曾任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是當地首位女性及少數族裔州長。

黑利宣布競逐共和黨美國總統提名。(AP)

黑利宣布競逐共和黨美國總統提名。(AP)

黑利曾多次表態,若特朗普參選,就不會與他競爭,不過近期改變想法,認為美國經濟需要透過「世代更替」解決,被指暗示總統拜登和特朗普年紀大。特朗普上月底曾向傳媒表示,黑利曾致電他討論競逐白宮的問題,他回應「如果妳想競選,就按妳的想法去做。」

黑利與特朗普,2018年。(AP)

黑利與特朗普,2018年。(AP)

參選影片稱不會容忍中俄霸凌美國

黑利在參選影片中指出,現在是時候讓新一代領導層,重拾財務責任、保護邊境,並增強國家的力量和自豪感。她又提及,中國和俄羅斯不斷發展,以為可以欺負美國,但她不會容忍霸凌。黑利過往對華立場強硬,有美國傳媒形容,她是北京政權的激烈批評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