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31 16:55:00

美國指控伊朗革命衛隊試圖拖走無人艦艇

分享:

美國軍方指控伊朗革命衛隊,在波斯灣拖走一艘屬於美國財產的無人水面艦艇,美軍派出巡邏艦和直升機到場後,伊方艦艇才中斷拖曳並離開。美方批評批評伊朗革命衛隊的行為明目張膽及無理。

美國指控伊朗革命衛隊試圖拖走無人艦艇。(網上圖片)

美國指控伊朗革命衛隊試圖拖走無人艦艇。(網上圖片)

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表示,事發在星期一(29)晚約11時,美國第5艦隊的成員在國際水域航行時注意到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支援艦「沙希德·巴齊爾號」(Shahid Baziar)拖走美國無人艦艇Saildrone Explorer」,並試圖扣押沒收。

美軍批評伊朗革命衛隊的行為明目張膽及無理,與專業海上部隊應有行為不一致,美國海軍將保持警惕,並繼續在國際法容許的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促進整個地區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美軍:無人艦艇無儲存敏感或機密信息。(網上圖片)

美軍:無人艦艇無儲存敏感或機密信息。(網上圖片)

美軍:無人艦艇無儲存敏感或機密信息

這艘無人艦艇配備太陽能電池板和帆翼,靠太陽能和風能運作,能夠在海上執行長達一年的任務,收集海洋、導航和氣象數據。美軍強調,這項技術並無儲存敏感或機密信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