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6 14:10:00

美國政府批准對台售武 涉逾1億美元

分享:

美國政府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超過1億美元的軍事技術援助,包括戰車、維修零件及後勤技術支援,是美國今年第4度對台軍售,亦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第5次對台售武。台灣表示歡迎,當局預料,軍售協議將在1個月內生效。

美國政府批准對台售武,涉逾1億美元。(資料圖片)

美國政府批准對台售武,涉逾1億美元。(資料圖片)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今次軍售的項目,可以令台灣維持軍事能力及軍隊現代化,符合美國的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增強台灣與美國及其他盟友的軍事協同能力,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台灣的總統府和外交部感謝美國政府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又指今次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一年半以來,第5度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防衛需求的高度重視。台灣的國防部表示,今次軍售案有助維持台灣陸軍車輛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戰備演訓任務需要,預料1個月後正式生效。

外交部批評損害中美關係,破壞地區和平穩定。(資料圖片)

外交部批評損害中美關係,破壞地區和平穩定。(資料圖片)

外交部批評損害中美關係 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今年2月的對台軍售案總值1億美元,第二次軍售主要涉及工程服務支援、維護、保養和改善愛國者導彈系統,第三次軍售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和技術援助,總值約9,500萬美元

在北京,外交部一向堅決反對美方對台售武,批評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嚴重錯誤信號,損害中美關係,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