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0-08 15:45:44

美國芝加哥一夜之間近千隻候鳥撞窗死亡 「鳥屍布滿地面就像地毯」

分享:

美國芝加哥一夜之間大量候鳥撞窗而亡 「鳥屍布滿地面就像地毯」

美國芝加哥的麥考密克廣場湖濱中心(McCormick Place Lakeside Center)傳出一夜之間有近千隻候鳥撞上玻璃窗後死亡,專家表示,暴風雨和氣候變遷可能是候鳥大量撞死的原因。

「正常的夜晚會有0到15隻鳥屍」

菲爾德自然歷史博物館(Field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鳥類部門收藏經理威拉德 (David Willard) 長期關注候鳥的死亡狀況,他表示:「正常的夜晚會有0到15隻鳥屍,這與我們所經歷的情況相比,有點令人震驚。」40年來,他們從未見過如此規模的死亡事件:「鳥屍布滿地面就像一張地毯。」

根據專家表示,暴風雨、遷徙條件和窗戶排列的牆壁是造成大量鳥類死亡的原因。

天黑遷徙增撞擊風險

專家表示,2014年的研究表明,美國每年有3.65億至9.88億隻鳥因撞擊窗戶而死亡。由於鳥類看不到透明或反光的玻璃,牠們會一頭往前撞,因而喪命。

坦普說,候鳥會等到天黑才遷徙,以減輕空氣湍流和避開掠食者,然而這也增加了撞上建築物的風險。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換季保養防過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