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6 13:09:00

美國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分享:
美國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AP)

美國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AP)

美國重新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法國巴黎總部周二(25)舉行儀式升起美國國旗,標誌美國重新加入組織。

出席儀式的美國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表示,美國對重新加入教科文組織感到自豪,又指這是美國總統拜登回復美國在國際舞台領導地位的承諾一部分。組織總幹事阿祖萊(Audrey Azoulay)指,美國重新加入意義重大,並展示了團結。她說,組織現在有194個會員國,「現在美國回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在全球範圍內為教育、文化、科學與新聞自由做更多事情。」

組織總幹事阿祖萊(Audrey Azoulay)。(AP)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AP)

中俄等10國投票反對美國重返組織

2011年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來,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停止對教科文組織所有資助;201710月,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決定退出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上月底以132國同意,15國棄權,10國反對,通過讓美國重新加入,美國承諾未來數年會分期補交逾6億美元欠款。反對的國家包括包括伊朗、敘利亞、中國,俄羅斯、北韓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