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8 12:13:00

美德情報指北溪管道疑遭烏組織破壞 基輔否認涉事

分享:
美德情報指北溪管道疑遭烏組織破壞,基輔否認涉事。(資料圖片)

美德情報指北溪管道疑遭烏組織破壞,基輔否認涉事。(資料圖片)

有報道引述美國及德國情報指,連接俄羅斯與歐洲的北溪一號((Nord Stream 1)天然氣管道去年9月的爆炸事件,或涉及親烏克蘭組織,基輔否認牽涉其中。

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周二報道,美國官員取得的新情報顯示,策劃破壞北溪管道的組織成員可能涉及烏克蘭人、俄羅斯人或持俄烏雙重國籍的人,沒有美國人或英國人參與,目的是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京,協助放置爆炸裝置的人很有可能是有經驗的潛水員,他們未必參與過軍事或情報工作,但可能接受過政府專門訓練。但無證據表明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或其高層幕僚涉及有關行動。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道。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道。

傳媒:不排除可能有人賊贓嫁禍烏克蘭

德國多間傳媒就指,有德國調查人員找到曾在出事海域出現的遊艇,並查出遊艇由一家烏克蘭資金的波蘭公司租用,共有51女懷疑將炸藥運到爆炸地點,並相信有關人士持假護照行事,有關遊艇從德國東北部的港口出發,事後在船上的餐桌驗到有炸藥痕跡,暫時未知幕後主腦,亦不排除可能有人賊贓嫁禍烏克蘭。

基輔否認有參與炸毀北溪管道,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烏克蘭政府絕對沒有參與破壞行動,亦對有關情況一無所知。俄羅斯聯合國副特使波利安斯基重申,必須就北溪管道被破壞事作展開國際調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