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9 16:16:00

北溪天然氣管道損毀情況曝光 丹麥:由強烈爆炸造成(有片)

分享:

俄羅斯在波羅的海建造的北溪(Nord Steam) 12號天然氣輸氣管926日發生漏氣現象,北溪天然氣輸氣管破損照片也在推特流出。丹麥警方指,初步調查顯示,北溪天然氣管道上月底的洩漏事件,是由「強烈爆炸」造成。

北溪天然氣管道損毀情況曝光,丹麥:由強烈爆炸造成。(Twitter)

北溪天然氣管道損毀情況曝光,丹麥:由強烈爆炸造成。(Twitter)

瑞典傳媒《快報》(Expressen)周二(18)發放影片,指以水底攝錄機拍攝北溪一號管道爆炸後受損的情況,是事發以來首次有相關影片曝光。片段顯示有管道環形金屬扭曲,有逾50米的管道消失,亦可看到管線上有個大破洞。

管道環形金屬扭曲。(Twitter) 管道損毀情況。(Twitter) 有逾50米的管道消失。(Twitter)

俄羅斯:西方國家度身打造報告將責任歸咎俄方

北溪12號天然氣輸氣管自從發生漏氣現象後,丹麥、瑞典政府便開始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管道是遭受人為破壞。德國調查人員尚未能確定參與北溪天然氣輸氣管事故的人員,但他們認為俄羅斯可能是破壞管線的幕後黑手。丹麥警方指,初步調查顯示,北溪天然氣管道上月底的洩漏事件,是由「強烈爆炸」造成。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則指,其他國家就事件進行秘密調查,又拒絕俄羅斯參與,西方國家「度身打造」了有關北溪天然氣管線破損的報告,以便將責任歸咎給俄羅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