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1 11:15:00

美歐盟友關注英國政壇動盪 俄羅斯形容卓慧思是丟臉首相

分享:

英國首相卓慧思因迷你預算案令市場震盪被逼在上任44天後宣布辭職,成為歷來上台時間最短的英國首相。美歐領袖關注英國政壇動盪,美國總統拜登形容卓慧思是一名好夥伴;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英國盡快回復穩定是非常重要;歐洲議會議長希望英國盡快解決問題;俄羅斯則嘲諷卓慧思是英國的丟臉首相。

美歐盟友關注英國政壇動盪,俄羅斯形容卓慧思是丟臉首相。(AP)

美歐盟友關注英國政壇動盪,俄羅斯形容卓慧思是丟臉首相。(AP)

拜登表示,不擔心英國首相卓慧思辭職帶來政治動盪,衝擊美國經濟。他形容卓慧思在俄羅斯及烏克蘭事務上是一名好夥伴,英國人會解決他們的問題。拜登又發聲明,形容美英兩國的盟友關係將會持續,美國亦會繼續與英國合作,應對兩國面對的全球挑戰。白宮幕僚長克萊因則指,無論英國選出誰人成為下任首相,雙方都會保持密切關係。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英國盡快回復穩定是非常重要。(AP)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英國盡快回復穩定是非常重要。(AP)

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英國盡快回復穩定是非常重要,又指自己覺得每次見到同僚下台,他會感到難過,作為盟友,法方希望英國迅速恢復政治穩定。

荷蘭首相呂特表示,與卓慧思電話聯繫緊密,雙方在很多問題上意見一致,期望與她的繼任人合作。

愛爾蘭總理馬丁強調,愛爾蘭與英國維持緊密經濟聯繫,希望英國盡快選出新首相,恢復穩定。

歐洲議會議長梅措拉稱,推出經濟政策可能觸發政治動盪,各國政府應汲取教訓,希望英國盡快解決問題。

俄羅斯歡迎卓慧思下台。(資料圖片)

俄羅斯歡迎卓慧思下台。(資料圖片)

俄羅斯歡迎卓慧思下台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在社交網頁發文,歡迎卓慧思下台,形容她是英國歷來最丟臉的首相。發言人所指的是二月俄烏戰爭爆發前夕,當時仍是英國外相的卓慧思到俄羅斯斡旋事件時,將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地區搞混,引來俄羅斯媒體嘲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