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1 10:23:00

保守黨參選者須取最少100名黨內提名 料下周五選出新黨魁

分享:

英國首相卓慧思因迷你預算案令市場震盪被逼在上任44天後宣布辭職,成為歷來上台時間最短的英國首相,國會下議院保守黨議員團體、負責監督黨魁選舉的「1922委員會」保守黨預計下星期五(28)選出新黨魁,有意參選的人,需要最少100名黨內議員提名,意味最多3人競逐。在野工黨及自民黨要求舉行全國大選。

保守黨參選者須取最少100名黨內提名,料下周五選出新黨魁。(AP)

保守黨參選者須取最少100名黨內提名,料下周五選出新黨魁。(AP)

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表示,任何認真及具務實願景的有意參選者,都應該有能力取得100個提名,意味最多3人可成為候選人,他指,是一個較高的門檻,以盡快完成選出卓慧思繼任人的程序;提名期將於當地下星期一下午2時結束。

據指辛偉誠莫佩琳有意角逐。(資料圖片)

據指辛偉誠莫佩琳有意角逐。(資料圖片)

據指辛偉誠莫佩琳有意角逐

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引述消息表示,財相侯俊偉(Jeremy Hunt)不會角逐保守黨黨魁。消息指,前財相辛偉誠(Rishi Sunak)及保守黨下議院領袖莫佩琳(Penny Mordaunt),有意角逐黨魁。

英國傳媒報道,保守黨將於一星期內完成領袖選舉,先由保守黨議員會投票篩走其中1人,餘下兩個由保守黨超過17萬黨員進行網上投票, 投票將於本月28日結束,新黨魁將於本月31日上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