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8 14:29:00

美眾院委員會將表決是否全美禁TikTok

分享:
美眾院委員會將表決是否全美禁TikTok。(資料圖片)

美眾院委員會將表決是否全美禁TikTok。(資料圖片)

繼歐盟及美國之後,加拿大亦禁止政府的裝置使用中資企業持有的短片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另外,美國眾議院一個委員會周二會投票決定是否推動在全美禁用TikTok

美國國會去年12月通過法案禁止聯邦機構使用TikTok,據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周一發出的指導備忘錄,聯邦政府機構有30日時間把TikTok從政府裝置以及系統中移除。美國有眾議員進一步提出在全美禁用TikTok,阻止中國藉應用程式擴大在全球的影響力。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周二將進行首次投票,決定是否授權總統拜登這項權力,通過後仍有待參眾兩院通過,交拜登簽署立法。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周二將進行首次投票。(資料圖片)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周二將進行首次投票。(資料圖片)

團體質疑禁令或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

目前美國有超過一億人使用TikTokTikTok指,委員會如果只是基於對集團架構的基本誤解就通過禁令,實屬不幸。美國公民自由聯盟亦反對禁令,指數千萬名美國人日常都會透過TikTok表達自己,認為禁令可能會違反保護言論自由的憲法第一修正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