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06 20:06:49

美網病毒|美國網球公開賽多名球手不適 球手:感覺像喪屍 新冠疫情再爆發?

分享:
美網

美網病毒|奧地利球手添姆比賽期間胃部不適,最終被迫退賽。(美聯社)

正在舉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出現神秘病毒?賽事自上月22日開鑼後,相繼有球手表示不適,有人作賽期間胃痛,另有人出現流感徵狀,甚至被迫退賽。有揣測是否新冠病毒再度爆發。有球手說,患流感食了很多藥,自己像喪屍。

美網病毒|5號種子查寶雅:我吃了很多藥

5號種子、29歲突尼西亞女網球手查寶雅(Ons Jabeur)上周四在第二輪比賽勝出後稱,在比賽期間感到不適,因持續咳嗽和其他徵狀,在苦戰下取得勝利。她形容「我因感冒,活像喪屍。食了很多藥,基本上吃了美國公開賽醫生建議的所有藥」。查寶雅周一於第四輪比賽中,敗給中國的23號種子鄭欽文。

波蘭球后絲維雅迪克(Iga Swiatek)衛冕失敗出局,無緣晉身8強兼失去世界排名第一位置,她遭拉脫維亞球手奧絲達賓高(Jelena Ostapenko)擊敗前受訪稱,未知球手不適是否與新冠病毒有關。她指,「不適球員戴口罩或採取其他措施是好事,我不知這是否與新冠病毒有關,但這類賽事好容易傳播。我盡量小心和留意,照顧好自己健康。」

美網 美網 美網 美網 美網

美網病毒|球員感胃痛 

像查寶雅般,其他球手也中了大家口中所稱的「美網病毒」。奧地利30歲男子網球手添姆(Dominic Thiem)上周三在第二輪比賽第二盤看來非常不舒服趴向場中球網,被迫中途退賽,事後報道指他胃部不適。捷克女球手姬維杜娃(Petra Kvitova)也稱在上周三比賽感胃痛,最後她直落兩局輸掉比賽。她表示,無長時間逗留在賽場,也會與看來不適的人保持距離,她在更衣室沒有見很多人不舒服。芬蘭24歲球手魯蘇武奧里(Emil Ruusuvuori)也在第一輪賽事前,因不明疾病宣布退賽。

Ad Block

在預賽出局的美國球手桑德格林(Tennys Sandgren)在社交網稱:「我中了美網病毒……感覺自己像在比賽,但其實待在家裡。」他在另一段帖文中稱,有病毒在美網傳播。不只球員,網球名將、ESPN評述員麥根萊(John McEnroe)也身體不適,其後做了新冠快測,結果呈現陽性確診。網球記者Ben Rothenberg上周三也提及報道賽事的傳媒人士生病情況,「在新聞發布室和球員休息室,有很多人咳嗽和流鼻水」。

流感症狀。(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頭暈。(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頭痛。(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嘔吐。(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傷風、打噴嚏。(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發燒。(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發冷。(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喉嚨痛。(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咳嗽。(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肚瀉。(am730製圖) 流感症狀之肌肉痠痛。(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