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5 17:26:42

美黑人司機舉雙手半跪投降 仍遭警員放咬狗 引發爭議(有片)

分享:
黑人司機羅斯被警犬咬住。(互聯網)

黑人司機羅斯被警犬咬住。(互聯網)

美國俄亥俄州發生一宗警察涉嫌濫權事件,一名非裔貨車司機在被警方截停後,舉起雙手半跪投降,但警員仍放出警犬攻擊。事件引起社會關注,當局已展開調查。

事發在本月4日,23歲非裔司機羅斯(Jadarrius Rose),因其駕駛的貨車未安裝擋泥板,而被警方截查。他一度拒絕停車,跟警員展開追逐,最終被警方截停。在警方隨身攝錄機片段,聽到有警員多次叫同僚別放出警犬,「別放出警犬,他已舉起雙手,不要!」但涉事警員並未理會,仍鬆手放出警犬,羅斯被警犬咬住後痛極慘叫。羅斯其後被送院治理,被控拒絕聽從警員指示。

黑人司機舉雙手半跪投降,仍遭美警放咬狗。(互聯網) 黑人司機舉雙手半跪投降,仍遭美警放咬狗。(互聯網) 黑人司機舉雙手半跪投降,仍遭美警放咬狗。(互聯網) 黑人司機舉雙手半跪投降,仍遭美警放咬狗。(互聯網) 黑人司機舉雙手半跪投降,仍遭美警放咬狗。(互聯網)

美國警員|黑人司機報警求救︰他們全都舉槍指向我

警方公開的錄音顯示,羅斯在事發時曾報警,說「我被差不多20名警員追著,他們全郣舉槍指著我的貨車」,「我想知道發生甚麼事,為何他們全都用槍指住我,他們全都是白人」,「 我覺得停車會不安全」,報案中心人員著羅斯聽在場警員的話,但羅斯說︰「他們甚麼也沒說,甚麼也沒說」。報案中心人員叫他先打開車窗,羅斯稱︰「我打開過,但他們全都拿槍指向我,你覺得我安全嗎?」最終報案中心人員叫羅斯打開車窗,把雙手伸出車窗外,再用左手打開車門下車,對話便中斷。

Ad Block

之後便發生羅斯舉起雙手半跪投降,卻被警員放狗咬一事。據報涉事警員斯皮克曼(R. Speakman)過去曾遭紀律處分,目前接受行政休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