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19 14:32:09

聯合國促日本 協助尋找5年前失蹤法國女子

分享:
失蹤5年的法國女子。(網上圖片)

失蹤5年的法國女子。(網上圖片)

一名法國女子,在5年前於日本旅行期間失蹤,至今其行蹤仍然成謎,日本媒體表示,聯合國已要求日本政府從刑事方向調查。

失蹤的女子Tiphaine Veron,現時約40歲,在櫪木縣的日光市失蹤,自此沒有女子的線索,根據女子的智能電話,最後的座標顯示在入住的旅館附近。日本富士電視台表示,聯合國已按《國際避免強迫失蹤公約》,要求日本政府進行調查。

Ad Block
聯合國要求日本再次調查法國女子失蹤的案件。

聯合國要求日本再次調查法國女子失蹤的案件。

涉案女子在2018年7月,在日光市無故失蹤。聯合國調查綁架及失蹤人口的委員會,認為Tiphaine Veron可能捲入了事件,而導致她失蹤,是聯合國首次就有關條約向日本提出要求。根據有關要求,日本政府需要尋找有關的犯人,而Tiphaine Veron的家人及法國當局亦需要提供有關調查的資料。

疑捲入不明事件

其實自Tiphaine Veron在2018年失蹤以來,其兄長及妹妹已多次前往日本協助尋人,而法國總統的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也曾經要求過時任的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協助尋找Tiphaine Veron。Tiphaine Veron就相信,事件不是意外,並表示仍相信妹妹仍在某個地方在等待他們。日本政府在今年4月曾表示,會繼續搜索Tiphaine Veron,而他們認為目前未有證據Tiphaine Veron被捲入刑事案件。

Tiphaine Veron家人指出,她沒有突然失蹤的理由,而其電話的訊號,最後顯示是在入住的旅館附近,認為她很可以被捲入一些事件之中。女子本身有癲癇症,外出需要帶備藥物,因此曾懷疑她可能中途癲癇發作而不被人發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