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6 20:29:41

育兒知識|男童久咳5年被誤診哮喘過敏 「原兇」令人R爆頭

分享:
育兒知識|男童久咳5年被誤診哮喘過敏 「原兇」令人R爆頭

育兒知識|男童久咳5年被誤診哮喘過敏 「原兇」令人R爆頭

澳洲一名男童5年來持續咳嗽,醫生曾診斷他患了哮喘、過敏等等病因,但在徵狀惡化後,醫生終於發現了「原兇」……竟是氣管內有一粒細小的塑膠花。那粒膠花除了令他不時咳嗽,還導致他呼吸困難和常常嘔吐。

育兒知識|兩歲起咳嗽  一次照X光成轉捩點

Marley Enjakovic約兩歲起便出現咳嗽情況,父母那時沒有想太多。醫生數年後診斷他患上哮喘病,但即使用了吸入式擴張劑,Enjakovic的情況仍日漸惡化。Enjakovic父親稱,兒子初時還可以踢波、打籃球,但體能很快走下坡,跑幾步便氣喘、愈來愈多咳嗽和嘔吐。他與妻子開始覺得這不似與哮喘有關,多次入院後,Enjakovic去年12月情況變得「危急」,要召叫救護車送院。這次醫生為他氣管照X光時,較之前偏向上方,發現食管與氣管連接,被診斷患了先天疾病「氣管食道瘻管」,這表示食物、飲品和唾液進入氣管然後到肺部。因感染發炎,醫生未能用儀器探入Enjakovic的氣管檢查,他被轉介到墨爾本的醫童醫院,但在那處發現「氣管食道瘻管」並非「原兇」。

氣管 氣管 氣管

育兒知識|真相大白  父母感震驚

Enjakovic去年12月27日原本要接受手術修補氣管,但手術前,醫生決定再檢查他的氣管。Enjakovic母親等了數小時等待檢查結果,但從未想過會出現驚人的發現,「數小時後我接到電話叫我到醫院見醫生,他們在他(Enjakovic)的氣管拉出一枚塑賿,那是一枚勞作用的膠花。坦白說,這真是難以置信。它是所有事情的源頭,我鬆一口氣,終於找到答案了」。她說,不知那枚膠花黏貼在兒子的氣管有多久,但最少有5年,那時起兒子的情況日漸惡化。Enjakovic父親也對有關發現感到非常驚訝,原來是一枚膠花引發連串事情。Enjakovic周二接受訪問時,被問及那塑膠花貼在喉嚨內有甚麼感覺,他回答:「無感覺。」雖然發現了問題,但Enjakovic因「氣管食道瘻管」仍要接受手術,母親讚他是「勇敢的孩子」。

Ad Block
氣管

Enjakovic多年咳嗽謎團解開,但仍要接受手術修補氣管。(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