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0 11:22:00

自來貓|墨西哥總統府19隻貓列「固定資產」 聘專人照顧及御用獸醫(有片)

分享:

座落在墨西哥城中心地帶的墨西哥總統府是建立在原住民蒙特蘇馬皇帝(Emperor Moctezuma)的宮殿遺址之上。大約在50年前,開始有流浪貓出現,牠們生活在園子裡的仙人掌和灌木叢中。

墨西哥總統府最近宣布,將生活在裡頭的19隻貓咪列為活的「固定資產」,這意味著政府有義務在未來一直照顧牠們,即使總統奧夫拉多爾(Lopez Obrador)卸任後也不影響。

座落在墨西哥城中心地帶的墨西哥總統府是建立在原住民蒙特蘇馬皇帝(Emperor Moctezuma)的宮殿遺址之上。大約在50年前,開始有流浪貓出現,牠們生活在園子裡的仙人掌和灌木叢中。

自來貓|墨西哥總統府19隻貓列「固定資產」 聘專人照顧及御用獸醫 自來貓|墨西哥總統府19隻貓列「固定資產」 聘專人照顧及御用獸醫 自來貓|墨西哥總統府19隻貓列「固定資產」 聘專人照顧及御用獸醫(影片截圖) 自來貓|墨西哥總統府19隻貓列「固定資產」 聘專人照顧及御用獸醫(影片截圖) 自來貓|墨西哥總統府19隻貓列「固定資產」 聘專人照顧及御用獸醫(影片截圖) 自來貓|墨西哥總統府19隻貓列「固定資產」 聘專人照顧及御用獸醫(影片截圖) 自來貓|墨西哥總統府19隻貓列「固定資產」 聘專人照顧及御用獸醫(影片截圖)

墨西哥總統笑言︰自來貓才是總統府主人

據《美聯社》報導,時至今日,總統府中有19隻貓在此生活,人們經常可以看到牠們在花園中或是建築物裡散步的身影。御用獸醫阿里亞斯(Jesús Arias)說:「自來貓可以進入宮殿的每個部分,包括參加會議、採訪,甚至在鏡頭前徘徊。」

這19隻貓還擁有自己的名字。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Lopez Obrador)曾經表示,這些貓才是總統府的主人,牠們經常在一些官方儀式上走在總統前面。

總統府工作人員與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的獸醫合作,為貓接種疫苗、絕育,並在花園周圍為它們建造小貓舍和餵食站。他們還請來了阿里亞斯來長期照顧貓咪,可說是相當用心。

墨西哥政府宣布自來貓成為總統府的「固定資產」,等於是為牠們正名,從此這些貓咪也將寫進墨西哥總統府的歷史一頁。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