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9 16:25:00

芬蘭將關閉與俄邊境防非法移民湧入 總理批俄羅斯報復手段

分享:
芬蘭將關閉與俄邊境防非法移民湧入,總理批俄羅斯報復手段。(資料圖片)

芬蘭將關閉與俄邊境防非法移民湧入,總理批俄羅斯報復手段。(資料圖片)

由於有大量來自肯亞、巴基斯坦、索馬利亞透過俄羅斯進入芬蘭,試圖尋求庇護。芬蘭總理奧爾波Petteri Orpo)批評大量難民湧入全是俄羅斯指使,以報復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芬蘭政府宣布,自30日起將關閉東部邊界,以及關閉所有與俄羅斯接壤的過境點,為期14日。

芬蘭邊境管制局(Finnish Border Guard)表示,自202211月之前,每日前往芬蘭尋求庇護的難民平均不到1人,但之後就有超過900名來自肯亞、摩洛哥、巴基斯坦、索馬利亞、敘利亞和葉門等國家的難民,經由俄羅斯前往芬蘭尋求庇護。

奧爾波周二(28日)召開記者會,指目前有大量難民湧入的局面,全是俄羅斯政府所指使,目的就是要報復芬蘭加入北約組織,更直言這是俄羅斯的「影響操作和複合攻擊」。

芬蘭仍會接收搭飛機或船尋求庇護難民。(X)

芬蘭仍會接收搭飛機或船尋求庇護難民。(X)

芬蘭仍會接收搭飛機或船尋求庇護難民

當地報道,芬蘭與俄羅斯接壤的東部邊境有1,340公里遠,芬蘭政府已於本月關閉東部邊境7個過境點。奧爾波也在記者會上宣布,芬蘭政府計畫自30日起關閉全部的過境點2個星期,其中包含目前僅存、位於北極圈內最北部的過境點Raja-Jooseppi

芬蘭政府也表示,目前將會關閉全部的東部邊境過境點至1213日,但會保留貨運鐵路。而在此期間,如有難民搭機或搭船前來尋求庇護,芬蘭政府依舊會接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