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5 18:38:19

英11歲男童亮刀指嚇警員稱「直播」遭射電槍制服 引發關注

分享:
有評論認為雙方「強弱懸殊」,且男童已被警方包圍,向他發射電槍是使用過量武力。(互聯網)

有評論認為雙方「強弱懸殊」,且男童已被警方包圍,向他發射電槍是使用過量武力。(互聯網)

英國蘇格蘭一名11歲男童,在一個度假公園內持刀指向警員,並揚言「我正在TikTok直播」,最終被警員以電槍制服,成為蘇格蘭歷來被電槍制服的最年輕人士,事件引發社會關注。

事發在今年3月22日,警方接報一名男童在蘇格蘭艾爾附近的Craig Tara度假公園亮刀,隨即派員前往現場。現場片段顯示,手持利刀的男童被警員包圍,警員多次要求他放下刀,但男童未有理會,並一直咒罵警員,又錯稱「我正在TikTok直播」(I'm live on TikTok right now)。

Ad Block

電槍|男童被射中胸部 倒地尖叫

有目擊者稱,當時男童似乎陷入恐慌,之後被警員迫至牆角後,胸部被射電槍倒地,痛極尖叫。男童在事件中受傷,送院治療。

事件在社交媒體上引起廣泛討論,有人認為警方使用過量武力,亦有人認為警方是為保護公眾安全。當地兒童慈善組織NSPCC Scotland發言人對事示表示關注,指向18歲以下人士發射電槍,嚴重威脅其身心健康,違反國際標準。警方已將事件提交給警察調查與審查委員會調查。

多名警員包圍男童。(互聯網)

多名警員包圍男童。(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