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8 17:57:27

英11歲童「持刀」遭警包圍射電槍 母控訴︰因走失才報警 他有發育遲緩 拿的只是牛油刀

分享:
被電槍射中胸口的男童據報有發展障礙,當日因吃不到漢堡包而發脾氣「暴走」,而報警者是其母親。(互聯網)

被電槍射中胸口的男童據報有發展障礙,當日因吃不到漢堡包而發脾氣「暴走」,而報警者是其母親。(互聯網)

英國蘇格蘭一名11歲男童日前在一個度假公園內「亮刀」,結果在警員包圍、無路可退的情況下,被警員朝胸口發射5萬伏特電槍,受傷倒地送院,成為蘇格蘭歷來被射電槍的最年輕人士。事件在當地引發爭議,有人認為警員使用過量武力,對於有人認為男童危及公眾安全,男童母親受訪透露,兒子有發展遲緩問題,當日因吃不到Burger King漢堡包而發脾氣走失,她情急下報警希望警方協助尋回,沒料兒子最終被射電槍。她並稱,當日兒子拿著的只是一把牛油刀。

事發在今年3月22日,警員接報前往蘇格蘭艾爾附近的Craig Tara度假公園,現場片段顯示,「持刀」男童被警員包圍,警員多次要求他放下刀,但男童未有理會,並一直咒罵警員。他之後被警員迫至牆角後,胸部被射電槍倒地,痛極尖叫。

電槍|男童因吃不到Burger King發脾氣

英媒周四引述男童母親稱,當日報警的人正是她,原因並非覺得兒子會危害他人,而是因他在陌生地方走失。她指兒子患有整體發展遲緩(Global Developmental Delay, GDD),即在多個發展領域表現未能到達改年齡應有的能力,而當晚「他發脾氣是因為表兄弟有Burger King吃,他卻因為店方已關門而沒得吃,之後他便跑掉」,「我報警因為他身處一個自己不認得路的地方,我又找不到他,而我亦恐慌,他也不懂得要求別人幫忙帶他回來」。

男童母親稱當日報警只是想警方協助尋找走失的兒子,沒想過最終他會被射電槍。(互聯網)

男童母親稱當日報警只是想警方協助尋找走失的兒子,沒想過最終他會被射電槍。(互聯網)

電槍|男童母批警員完全無嘗試安撫

男童母續稱︰「當警員來到並迫近他時,他拾起一把牛油刀就逃開」,「警員拿到電槍包圍他,就像電影或電玩情節」。她批評警員由始至終都沒有試圖安撫男童情緒,「如果他們(警員)能平靜的跟他說一兩句話,就不會發生之後的事」。

她心痛兒子受傷︰「對他來說太恐怖了。警員向他射電槍導致他倒下時頭部撞向圍攔,須送院治療……他腿部也有傷痕,衣服也爛掉」。她表示事發後男童「兩星期沒有說話,因為他實在太驚慌,事件對家人來說也太可怕了」,批評事發至今警方沒有跟她致歉,正考慮採取法律行動,「警員沒有考慮過他的年齡,又或是他有學習障礙。整件事完全是個玩笑。」

事發的度假公園。(互聯網)

事發的度假公園。(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