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0 16:10:22

英國「環保狗」愛隨街執拾膠樽 一年執1000個(有片)

分享:
斯克魯夫愛執拾街上膠樽, 當上狗狗清道夫。(互聯網)

斯克魯夫愛執拾街上膠樽, 當上狗狗清道夫。(互聯網)

英國一隻寵物犬喜歡在街上執拾膠樽,主人為牠開設Facebook專頁,成為「環保狗」(eco-dog)網紅。

狗狗名叫「斯克魯夫」(Scruff),今年13歲,是邊境牧羊犬,2009年被居於英格蘭的格蘭特(David Grant)與妻子收養。格蘭特夫婦發現牠喜歡把膠樽當成玩具玩,日常出外散步時,總會在路邊「撿拾」一大堆。

為免別人以為隨街丟棄垃圾,格蘭特教斯克魯夫把找到的膠樽交給主人,讓他們將其放入隨身的膠袋,之後牠才可執拾另一個。聰明的斯克魯夫一學就懂,自始養成「清道夫」的習慣。

斯克魯夫今年13歲,品種是邊境牧羊犬。(互聯網)

斯克魯夫今年13歲,品種是邊境牧羊犬。(互聯網)

主人記錄狗狗「環保」日常

格蘭特的妻子Yvonne表示,起初斯克魯夫撿起一個膠樽,散步時叼著,之後放在地上,她覺得就這樣隨處放不太妥當,人們會以為他們亂丟垃圾,於是把膠樽帶回家,保存了1年。今年1月,狗狗開始「清道夫」工作,一個月內便撿拾到40個。

為記錄斯克魯夫的「環保」日常,格蘭特夫婦特意在Facebook開設專頁,引起網民關注。他們說,今年狗狗執拾了超過1,000個膠樽,他們打算新年過後全部送往回收,明年會繼續,笑言只要大家都有公德心、注意保持環境衛生,便能減少斯克魯夫的「收穫」。

Ad Block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