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15 16:16:00

英國10萬護士今起大罷工 辛偉誠擬提反罷工法

分享:

英國多個行業人員因不滿薪金增幅未能應付通脹,先後宣布發動罷工。英國全國最大護士工會皇家護理學院周四(15)起至下星期二(20),展開當地歷來最大規模的罷工,估計有10萬人參與,是106年歷史上首次。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擬提出反罷工法,保障民眾生活。

英國10萬護士今起大罷工,辛偉誠擬提反罷工法。(網上圖片)

英國10萬護士今起大罷工,辛偉誠擬提反罷工法。(網上圖片)

有逾10萬名會員的皇家護理學院表示,他們長期面對實質減薪的困境,導致的人手不足亦令他們難以安全照顧病人,因此要求加薪19%。惟要求遭資方拒絕。政府重申,加薪幅度是由獨立委員會建議,假如進一步加薪,將意味需要靠削減前線服務彌補。

罷工涉及英格蘭、威爾士及北愛爾蘭共76間醫院,大量非緊急手術及門診預約要取消,但化療、洗腎、深切治療病房、新生嬰兒和兒科深切治療病房的照護於首日罷工不受影響。

辛偉誠:促請各大工會取消工業行動。(資料圖片)

辛偉誠:促請各大工會取消工業行動。(資料圖片)

辛偉誠:促請各大工會取消工業行動

衞生大臣柏建熙(Steve Barclay)對罷工感到遺憾,稱自己與政府各部門及私營醫療機構協調,確保有足夠人手,但仍憂慮罷工對病人的影響。他表示,民眾遇到緊急醫療情況,仍需繼續求診。

首相辛偉誠接受《每日郵報》(Daily Mail)訪問時表示,計劃明年提出反罷工法,保障民眾生活。辛偉誠希望工會領袖明白,工潮擾亂民眾生活並不恰當,聖誕期間罷工影響更大,促請各大工會取消工業行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