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24 15:45:51

英國TikTok熱門瘦身產品號稱燃燒脂肪 爆紅「檸檬瓶」安全性引爭議

分享:

英國TikTok熱門瘦身產品號稱燃燒脂肪 爆紅「檸檬瓶」安全性引爭議

英國近來出現一款傳言能有效分解脂肪的產品「檸檬瓶」(lemon bottle),很快便在TikTok上引起關注,但一些醫生擔心其長期安全性,而且功效未得到證實。

據英國《衛報》23日報道,近半年來,一款名為「檸檬瓶」的減肥產品透過病毒式行銷成為TikTok上的熱門話題,帶有標籤「#LemonBottle」的影片總觀看次數為8,150萬次。還有一段影片顯示,用注射器將黃色溶液注入培根的脂肪區域,幾分鐘後脂肪便開始溶解。

收到90宗有關該產品的投訴

然而對於「檸檬瓶」長期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缺乏正式規範的研究和推廣方法,一些美容醫學領域的專家表示擔憂。

英國醫療註冊公司「Save Face」表示,今年已收到90宗有關該產品的投訴。其中有人聲稱效果不均勻或根本無效,甚至有些人表示使用後出現瘀傷和感染,據說還有一宗關於組織壞死的投訴。「Save Face」主管柯林斯(Ashton Collins)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是技術問題還是產品本身的問題。

一位在倫敦西部經營診所的外科醫生卡里米安(Bahe Karimian)表示,他經常有患者前來諮詢「檸檬瓶」,並表示他已經為大約200名患者進行了這種手術,他們都很滿意:「這幾乎是無痛的,而且(一些研究)表明它非常有效。」

主要成分是鳳梨蛋白酶、核黃素和卵磷脂

另一方面,另一位醫生亞歷山德斯(Yannis Alexandrides)表示:「當我進行搜索時,沒有發現任何科學論文支持該產品的功效和安全性。」

英國《衛報》報道,這款「檸檬瓶」產品的製造商是韓國首爾一家名為「Sid Medicos」的公司,該公司並聲稱「檸檬瓶」含有天然成分。根據網站介紹,主要成分是鳳梨蛋白酶、核黃素和卵磷脂。

該報補充說,無法在網上獲得「檸檬瓶」完整的成分清單,目前也尚未獲得該公司進一步的回應。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保暖食物|(am730製圖)

保暖食物丨辣椒、薑黃、老薑等6種暖身食材 為身體加熱 忌飲酒或咖啡!(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老薑(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薑黃(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辣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黑椒(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蒜頭(am730製圖) 保暖食物|肉桂(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