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06 14:29:00

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在蘇格蘭舉行加冕禮(有片)

分享:
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在蘇格蘭舉行加冕禮。(AP)

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在蘇格蘭舉行加冕禮。(AP)

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周三(5)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聖吉爾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舉行加冕禮,並被授予蘇格蘭榮譽勳章。皇后卡米拉(Queen Camilla)也在儀式上加冕。

儀式中,查理斯獲得的蘇格蘭御寶,包括1543年蘇格蘭的瑪麗王后所戴的王冠、一把寶劍和權杖。這些都是王權的代表,象徵蘇格蘭也臣服在查理斯統領之下。皇后卡米拉也在儀式上加冕。王儲威廉和王妃凱特都出席了這場儀式。哈利王子沒有出席。儀式結束後,英國皇家空軍特技飛行隊表演空中分列式,向查理斯道賀。

王儲威廉和王妃凱特都出席了這場儀式。(AP) 英國皇家空軍特技飛行隊表演空中分列式,向查理斯道賀。(AP)

反對皇室示威者喊「不是我的國王」

英國國王在蘇格蘭舉行加冕禮源自十七世紀的傳統,象徵其也同時是蘇格蘭的國王。雖然在蘇格蘭這場慶祝登基的儀式盛大隆重,但反對英國皇室的民眾也在愛丁堡街上抗議,高喊「不是我的國王」,口號聲音之大,連現場演奏的英國國歌都一度被蓋過。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