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30 11:02:34

英國王室去年花掉納稅人1億英鎊 高通脹下開支較上年度增加5%

分享:
英國王室公布年度君主撥款報告。(資料圖片)

英國王室公布年度君主撥款報告。(資料圖片)

英國王室周三(28)公布年度君主撥款報告,報告顯示,通脹高企衝擊了王室財政,過去一年支出增加5%,達1750萬英鎊(106,000萬港元)。報告另建議王室人員官邸降低暖氣溫度,以符合環保要求。

綜合路透社等報道,20222023年,英國王室通過君主撥款(Sovereign Grant)從國庫獲得的金額與前一年度一樣,保持在8,630萬英鎊(8.5億港元)不變。可是,淨支出卻增加510萬英鎊(5,000萬港元),增幅約5%,達1750萬英鎊。君主撥款是用於支付君主公務和王室宮殿的維修費用。

王室帳目總管:通脹導致王室開支增加

這份年度報告詳列王室來自納稅人的收入以及其支出。王室帳目總管史蒂文斯(Michael Stevens)表示:「無需提醒各位,這份報告所述期間,通脹壓力導致所有組織許多商品和服務大幅漲價,特別是在燃料和能源成本方面。」

報告並建議將暖氣調降至攝氏19度,以符合英王查理斯三世長期倡導的環保理念。

王室帳目總管把王室支出增加,部分歸咎於查理斯三世繼位。(資料圖片)

王室帳目總管把王室支出增加,部分歸咎於查理斯三世繼位。(資料圖片)

英國上月通脹達8.7%

英國正處於生活支出危機,上月通脹率高達8.7%

史蒂文斯將王室支出增加的原因,部分歸咎於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去年9月離世,以及查理斯今年5月繼位後的君主更迭。然而,女王葬禮與查理斯的加冕禮開支,並未包含在這份財務報告中。

Ad Block

王室其他主要支出項目,包括白金漢宮的電纜、管線和暖氣系統為期10年的升級維修計劃。

反君主制組織斥王室隱瞞開支

反君主制組織「共和國」(Republic)負責人史密斯(Graham Smith)表示:「王室成員長期以來一直隱瞞其真實支出成本,我們計算至少要花34,500萬英鎊(34億港元)。這足以支付13,000名新護士或教師的費用。」

史蒂文斯並透露,亨利王子與夫人梅根已搬出溫莎堡的浮若閣摩爾別墅(Frogmore Cottage),並償付納稅人資助的所有房產支出,「為王室留下大幅增加的資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