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7 12:30:00

英國女騎警第一身視覺追捕駕駛傾電話司機 網民:記得俾「牛肉乾」(有片)

分享:
英國女騎警第一身視覺追捕駕駛傾電話司機,網民:記得俾「牛肉乾」。(Twitter)

英國女騎警第一身視覺追捕駕駛傾電話司機,網民:記得俾「牛肉乾」。(Twitter)

英國為了確實降低民眾開車時使用手機的情況,英國各地都部署騎警針對相關事項執法。當地街頭日前就出現吸睛一幕,2名騎著馬的女警追捕一名被發現在開車時使用手機的男司機。影片吸引熱烈討論,不少網民都大讚警方行動有助提升道路安全,亦有網民關注警員有否發出在香港俗稱「牛肉乾」的罰款通知書。

綜合報道,「ASPolice Roads Policing(RPU)日前於社交平台Twitter上載影片,顯示2名騎馬的女警在馬路上發現迎面一輛銀色汽車的司機,在行車期間使用手機通話,隨即調頭追捕。隨後女警騎著馬到停在路旁汽車的司機身旁,騎警問:「你知道你不應該在開車時使用手機」,對方說:「不,沒有音樂,我出了點問題」騎警指出:「但你正一邊開車一邊講電話,我可以看到通話仍在繼續」。

2名女騎警發現有司機行車期間使用手機通話,隨即調頭追捕。(Twitter) 女警騎著馬到停在路旁汽車的司機身旁,騎警問:「你知道你不應該在開車時使用手機」。(Twitter) 騎警指出:「但你正一邊開車一邊講電話,我可以看到通話仍在繼續」。(Twitter)

網民:仍然要馬匹在硬地上行走並不人道

影片中還表示,警方行動旨在遏制司機在開車時使用手機帶來的風險。「如果駕駛被捉到開車時使用手機,將面臨駕照積分被扣6分和200英鎊(折合約1,900港元)的罰款」。

影片吸引熱烈討論,不少網民都大讚警方「做得好」,指執法有助提升道路安全,亦有網民關注警員有否發出在香港俗稱「牛肉乾」的罰款通知書,認為沒有罰款和扣分會欠缺阻嚇力。不過亦有網民認為,今時今日警員仍然要馬匹在硬地上行走並不人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