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29 13:01:11

英國擬禁售一次性電子煙 防未成年人士上尼古丁癮

分享:
報道指,英國擬禁售一次性電子煙。(資料圖片)

報道指,英國擬禁售一次性電子煙。(資料圖片)

路透社報道,預計英國首相辛偉誠周一(29)將宣布計劃禁止銷售一次性電子煙,以防未成年人士使用電子煙,並重申政府有意立法阻止年輕一代買煙。

根據新法律,電子煙的口味將受到限制,並採用素面包裝,且改變電子煙的展示方式,以降低它們對青少年及兒童的吸引力。

辛偉誠:應為保護孩子健康作出貢獻

辛偉誠發聲明說:「我們除了致力阻止向今年年滿15歲或以下的兒童合法出售香煙外,這些改變也將為長期保護我們孩子的健康做出持久貢獻。」

倫敦當局表示, 在各類可預防的健康殺手中,吸煙在英國排名第一,有四分一與癌症相關的死亡是吸煙造成,相當於一年約8萬人。去年10月,辛偉誠宣布計劃通過一項法律,該法意味200911日或之後出生的任何人終身不能買煙。

近1成青少年使用電子煙

政府說,儘管電子煙被視為幫助吸煙者戒煙的關鍵,但外界一直擔心它們可能導致年輕人尼古丁成癮,在1115歲的青少年中,目前有9%使用電子煙。

報道指,英國擬禁售一次性電子煙。(資料圖片)

報道指,英國擬禁售一次性電子煙。(資料圖片)

世衛:應禁止所有電子煙口味

世界衛生組織去年12月表示,所有電子煙口味都應禁止。然而,英國電子煙產業協會等產業組織認為,電子煙的健康風險明顯低於煙草,而口味是鼓勵吸煙者改用電子煙的關鍵。

Ad Block

辛偉誠說:「就長期而言,我有義務去做我認為對我國來說是正確的事情……一次性電子煙驅使愈來愈多青少年使用電子煙,這就是為甚麼我要採取大膽行動推出禁令,並提出新法來限制電子煙口味、採用素面包裝和改變電子煙在商店裡的展示方式。」

禁電子煙有助環保

政府並指出,禁止一次性電子煙除了對健康有益之外,也將有助環保。數據顯示,英國每周扔掉500萬支一次性電子煙。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年糕、蘿蔔糕、湯圓、黃金糕邊款卡路里最高?(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農曆新年食物,花生、開心果、瓜子熱量高定低?(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