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1 19:21:29

英國王室|查理斯反面 英媒︰王室收回亨利梅根英國大宅 夫婦在英將「無家可歸」

分享:
報道指白金漢宮已向亨利下達「迫遷令」。圖為查理斯三世伉儷及亨利夫婦出席已故女王國葬。(資料圖片)

報道指白金漢宮已向亨利下達「迫遷令」。圖為查理斯三世伉儷及亨利夫婦出席已故女王國葬。(資料圖片)

20:01 更新︰消息稱亨利夫婦對被迫遷感「震驚」

英國亨利王子先後推出Netflix紀錄片《哈利王子與梅根》及自傳《Spare》(後備)大爆王室內幕後,有傳父王查理斯三世終忍不住「反面」,決定收回亨利在英國的唯一王室住所浮若閣摩爾宮(Frogmore Cottage)。英媒指,白金漢宮通知亨利夫婦將會「收屋」,並讓查理斯弟弟安德魯王子入住該大宅。報道並稱,亨利夫婦將可能不獲邀出席5月舉行的查理斯加冕禮。有王室記者說,亨利夫婦對被迫遷感到震驚。

亨利梅根在浮若閣摩爾宮的日子︰

浮若閣摩爾宮位於溫莎堡附近。(互聯網) 亨利在浮若閣摩爾宮花園跟狗狗玩耍。(互聯網) 夫婦跟兒子阿奇攝於浮若閣摩爾宮。(互聯網) Netflix紀錄片中其中一個鏡頭,是腹大便便的梅根站在浮若閣摩爾宮窗前。(互聯網) Netflix紀錄片中其中一幕可見亨利夫婦身處浮若閣摩爾宮內。(互聯網)

英國王室|查理斯在亨利自傳出版後決定收屋

英國《太陽報》借用「脫歐」(Brexit)一詞,把事件謔稱為「脫浮」(Frogxit),並指查理斯是在亨利自傳出版後決定將亨利夫婦逐出浮若閣摩爾宮。報道指,白金漢宮已向亨利夫婦發出遷出令,亨利夫婦別無選擇,必須搬出,目前正準備把大宅內私人物品運往二人在美國加州的住處。

英國王室|已故英女王贈浮若閣摩爾宮予亨利作結婚禮物

浮若閣摩爾宮是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於2018年贈予亨利作為結婚禮物,設有5房及偌大花園。亨利夫婦曾稱,大宅代表他們一家「在英國總有一個可稱之為家的地方」。夫婦花了由納稅人資助的「君主撥款」(Sovereign Grant)逾240萬英鎊裝修,但入伙沒多久,2020年便驚爆二人將脫離王室遷居美國。

查理斯及亨利出席女王國葬。(資料圖片) 查理斯與威廉及亨利舊照。(互聯網)

英國王室|查理斯加冕禮 亨利梅根或不獲邀出席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今次查理斯決定迫遷,「意味亨利及梅根在英國玩完」 (spells the end of Harry and Meghan’s time in the UK),而亨利梅根出席父王加冕禮的機會恐亦「凍過水」。消息人士又說,王室上周已通知受醜聞困擾的安德魯可遷入浮若閣摩爾宮,但據報安德魯「抗拒這想法」。

英國王室|友人︰如終極處罰 把夫婦從王室中刪走

《每日郵報》則引述王室記者Omid Scobie稱,有接近亨利夫婦的消息人士透露,夫婦對被迫遷感震驚(in shock),並指最少兩名王室成員亦被「嚇倒」(appalled)。消息人士未有指名道姓,但報道指亨利夫婦跟安德魯王子兩位女兒、碧翠絲公主及尤金妮公主最為熟絡,這亦或可解釋為何安德魯不欲立即答應遷入浮若閣摩爾宮。據報亨利夫婦一名友人向Scobie說今次迫遷「就像一次終極及殘忍的處罰」,欲把二人從王室中刪走以保形象。據報亨利梅根本來只得數星期時間清空大宅,後來獲寬限至今夏初。

 

報道指查理斯是在亨利自傳出版後,決定收回浮若閣摩爾宮。(互聯網)

報道指查理斯是在亨利自傳出版後,決定收回浮若閣摩爾宮。(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