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2 16:55:00

英國護士工會暫停罷工 衞生大臣將與工會談判

分享:
英國護士工會暫停罷工,衞生大臣將與工會談判。(資料圖片)

英國護士工會暫停罷工,衞生大臣將與工會談判。(資料圖片)

英國的護士工會宣布與政府就加薪方案重啟磋商,暫停原定下周舉行的罷工行動。工會原本計劃下星期三起進行48小時罷工行動,預料全英格蘭有約一半前線公共醫療服務將受到影響,是今年冬季罷工浪潮以來規模最大。

英國傳媒報道,當地最大的護士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CN)和衞生與社會保健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Social Care)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雙方將致力尋求一個公平和合理的解決方案,以認同護士及國民保健服務(NHS)的重要角色,以及首相辛偉誠將通脹減半的目標。聲明提到,衞生大臣柏建熙(Steve Barclay)今天將與工會領袖會談,而會談期間,工會將會暫停罷工。

聲明提到,衞生大臣柏建熙(Steve Barclay)今天將與工會領袖會談。(資料圖片)

聲明提到,衞生大臣柏建熙(Steve Barclay)今天將與工會領袖會談。(資料圖片)

英國上月通脹率回落仍達10.1%

英國多個行業人員因不滿薪金增幅未能應付通脹,先後宣布發動罷工。根據當局的加薪建議,醫護人員、警員和教師等公共服務人員,新一年度可獲加薪3.5%。護士工會提出,加薪幅度須比通脹高5%;英國最新數據顯示,上月通脹率雖然由高位回落,但仍然達10.1%工會原定在下星期三(41)展開48小時罷工,並指規模會是近期最大,預計一半服務受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