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31 17:06:42

英國通脹|英小店貼加價告示 網民不鬧反而同情 坦白列出電費燃氣費加幅 令人咋舌

分享:
英國通脹|小店貼出的告示。(互聯網)

英國通脹|小店貼出的告示。(互聯網)

英國通脹近月雖有降溫,但電費、燃料費及食材成本仍樣樣高企,當地有炸魚薯條小店日前貼出加價告示,列明了電費、燃氣費及煮食油成本與兩年前的對比,惹不少網民同情。

網民Jerry Taylor在社交平台X(前稱Twitter)發文稱,「我所住地區的炸魚薯條店在櫥窗貼出了這東西(告示)。成本瘋狂上漲!」相中可見小店在告示中表示,由於燃氣、電力、煮食油、食材及包裝等成本史無前例上漲,小店只好於本年3月起加價,強調過去已經盡力維持售價不變,但最終仍遺憾地須把成本轉嫁予消費者,感謝顧客繼續支持。

英國通脹|發文的網民直指成本漲幅「瘋狂」,而貼文旋即錄得130萬次瀏覽。(互聯網)

英國通脹|發文的網民直指成本漲幅「瘋狂」,而貼文旋即錄得130萬次瀏覽。(互聯網)

英國通脹|小店電費為兩年前逾3倍

告示舉例稱,該店於2021年的燃氣成本為3,746.03鎊,而2023年激增至19,995.51鎊;電費則由2021年的7,510鎊,增至2023年的28,009.91鎊;煮食油由2021年的1萬鎊,漲至2023年的2.3萬鎊,樣樣均漲幅驚人。

不少網民同情小店的經營環境,有人說「我附近的店舖也跟我說,一袋薯仔來價最近由本來的10鎊,增至25鎊!令人震驚!!」有人則批評能源公司,「真的瘋了,這些公司錄得巨額盈利」;有人則說「在這種情勢下,外出用膳已屬奢侈」。也有人指,「在威爾斯,我附近一間炸魚薯條店已倒閉,是成本上漲及顧客減少使費的結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