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2 18:56:59

移民英國|租不起倫敦單位 女子住泰晤士河船屋讚「夠大」

分享:
英國

移民英國|美國網民Maisy Dewey因倫敦陸上租金貴,與未婚夫搬到泰晤士河的船屋居住。(互聯網)

24歲美國網民Maisy Dewey上載於英國倫敦居所的短片,並不是在陸地上,而是泰晤士河上的船屋。她稱之前並沒有想過以船屋為家,在找租盤時,發現一個租盤形容位於泰晤士河上,估不到真是字面的意思。她指於倫敦找間企理又負擔得起的單位並不容易,而這間船屋的空間雖然狹長,但足夠她與未婚夫和愛犬居住,愛犬還可在船內走動。

移民英國|居泰晤士河船屋 廁所浴室怎辦?

從短片可見,Dewey的船屋有廳有開放式廚房,布置典雅舒適;還有一間細房可用作書房,睡房可放雙人床,船頭位置的細小空間還可放衣箱。短片吸引最少180萬人次觀看,有網民認為空間很大,還問租金是多少,似乎有興趣住船屋。由於Dewey所住的船屋屬永久停泊在岸邊,廁所已接駁到一般的污水系統,沖涼和去廁所不成問題。也有電力和WiFi上網。船上有一個50加侖的水缸,足夠日常使用,無水時自己加水。至於煮食燃料,另有獨立的氣體缸,氣體用完由業主補充。Dewey說,之前與未婚夫和愛犬租住過另外3個單位,船屋的空間屬最大,她並未有透露月租多少。他們去年11月開始居於船屋,正在適應水上生活,雖然冬天大風令船身搖晃,但整體來說船上生活一切很好。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英國

移民英國|「不要將船屋生活想得太美好」

倫敦居住開支貴,愈來愈多人搬到船上生活,32歲的Emily Jones是其中之一,她甚至借貸買了一艘小船當居所,已在水上住了4年。與Dewey的船屋不同,Jones可隨時開動小船在河上航行。她之前與5人合租一間房屋,月租800英鎊(約8,000港元)。昂貴租金令人透不過氣,父親在2020年去世後她決定買船居住。不過,Jones奉勸大家不要將船屋生活想得太美好,如每年開支約3,000英鎊(約3萬港元),用於牌照、保險和燃料等,維修也較房屋貴,平時最好備有1,000英鎊(約1萬港元)作應急之用。

Ad Block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買家印花稅是甚麼?從價印花稅AVD/新從價印花稅NRSD/買家印花稅BSD/額外印花稅SSD的分別(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