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6 18:36:07

英國遊客遭直升機旋槳斬首亡 疑因拿手機自拍肇事

分享:
英國遊客

一名英國遊客遭直升機旋槳斬頭死亡。(互聯網)

希臘發生一宗恐怖直升機事故,乘客遭旋槳斬首死亡。死者為一名22歲英國遊客,與家人和朋友租私人直升機從希臘小島Mykonos飛往雅典。直升機降落在私人停機坪時,他在機尾的迴轉翼還未停下來便走向機尾,豈料遭旋槳擊中頭部。英國《每日郵報》稱他遭斬去頭部,另有希臘傳媒稱他遭肢解慘死。報道引述希臘傳媒指,死者當時拿著手機疑自拍或正在講電話出事。他的父母乘坐後面一架直升機,機師見狀即時飛往雅典國際機場,以免兩人目睹兒子慘死。

英國和希臘傳媒報道,這宗直升機事故於周一傍晚6時20分發生,死者與另外3名英國遊客同坐直升機,較早時有報道指當中包括他一名兄弟或姊妹,但其後改稱3人是死者友人。據悉,他們乘坐的Bell 407直升機當時引擎還未關上,死者是遭機尾的旋槳擊中,機師和其他人見狀大吃一驚。機師立即通知死者父母所乘第二架直升機的機師,後者要求緊急再次起飛,避免兩人見到兒子嚴重損毀的遺體。

英國遊客 英國遊客

機師受查是否過失殺人

希臘警方稱,這是前所未見的慘劇,正調查機師有否遵守安全程序,若是犯了錯失,他可能被控誤殺。希臘警員工會主席Giorgos Kalliakmanis指,調查焦點是機師當時有否叫乘客步落直升機,「那些旋槳在引擎關掉後仍會繼續旋轉兩分鐘,除非他按下50秒停止旋轉掣」。他又指直升機門沒有上鎖,任何人都可隨時開機門步出。當局未有公開死者身份,但相信來自富裕家庭。租直升機由Mykonos飛往雅典費用約1.5萬英鎊(約14萬港元),而一輛豪華房車早已在停機坪等待,準備送事主一家往雅典國際機場乘搭私人飛機離開。《每日郵報》則指死者為22歲的Jack Fenton,父親為肯特一個大型樂園的高層。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